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邱县这项工作厉害!引得国家农业农村部领导来点赞

2019-04-28 09:42:25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一行来邱调研指导“两区”划定和绿色农业发展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冯晓梅,邱县领导李剑青,县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魏司长一行首先来到南辛店乡前大河套村,实地查看了我县两区划定成果和建设工作成效,对我县两区划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参观了文冠科技园,对邱县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来到县委党校培训中心会议室,查阅了我县“两区”划定成果图库资料。对我县两区划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对今后两区划定和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要实现两区划定、高标准农田、农村土地经营确权登记颁证数据成果一张图,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关于邱县“两区”划定

邱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区域,总面积455平方公里,辖5镇2乡,217个行政村,人ロ26万。邱县土地资源丰富,人均耕地3亩,以小麦、玉米、棉花等农作物种植为主,是全国优质棉基地县、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最佳环保示范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食品工业强县。

以永久基本农田为基础,以水土资源环境条件好、农业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的优势产区为重点,优先选择高标准农田划定“两区”,是农业农村部第一批完成“两区”划定任务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