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现场会在邱县召开

2019-04-24 10:55:58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上午,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数据处处长储素敏,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吴全芳,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鹏出席活动,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和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同志;县政务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县行政审批局各科室科长、各乡(镇)主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储素敏一行先后在实地观摩中了解了我县梁二庄镇坞头村“一网通办”便民服务站、梁二庄镇“一网通办”便民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的典型做法,听取了我县相关工作介绍。

随后,在县委党校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邯郸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交流会。

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数据处处长储素敏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省委、省政府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求以智能化、一体化、标准化为目标,推进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形成覆盖全省统一规范、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体系。

要抓住重点,有序推进。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与各级各部门政务相关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实现系统间数据交换共享和业务协同,大力推动各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要全面推广“冀时办”指尖服务。

要做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要丰富功能,提升平台建设水平。要夯实基础,提升平台支撑能力。要强化运维,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监管,建立“互联网+监管”体系。要加强领导,强化问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队伍建设。要加强评估通报。省政管办已经把“互联网+政务服务”列入我省政务服务改革重点工作,定期以省政府红头文件通报工作进展和成效。

储素敏强调,“互联网+政务服务”不单单是政管办或者审批局一个部门的工作,而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综合性全面工作,不仅包括本级政务大厅的审批业务系统,也包括各部门的业务系统以及专网系统,更包括省市县乡村的全体系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共同努力工作,力争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鹏致欢迎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会议的省市领导和各县(市、区)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王鹏指出,今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立足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以“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以“创新、解难、惠民”为宗旨,着力于服务民生。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站,下放57项审批事项和100项服务事项到乡村两级,最大限度地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到村级办理,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最方便、最便捷的“家门口”式服务,真正做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了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会上,邱县、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武安市代表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邱县“一网通办”工作的先进经验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赞同。观摩期间,来自全市其他县(市、区)行政审批局的与会人员不时驻足拍照、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