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邱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2-27 10:51:49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下午,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邱县随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领导孙志英、李剑青、王鹏及市大督查组副组长王承俊出席会议,魏增华、王磊、潘永超等县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孙志英作重要讲话。她强调:认识程度要再提高,主动性要再增强。安全生产是我们各项日常工作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广大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要根据自身存在的能力不足、认识不深刻等差距,认真谋划,仔细分析,县里将实行打分制等科学评价机制,进行排名,对排名靠后的部门负责人考虑予以调整。

重点要再突出,责任要再落实。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做到反复抓,抓反复,必须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 大家要本着“为党负责、为人民负责、为自己负责”的原则,杜绝走形式, 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都要带头扑下身子抓落实,走进基层一线、走进项目施工现场、走进厂房车间,去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

督导要再精准,问责要再严肃。要创新“精准督查”机制。全国两会期间,为保证全县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风险点,做好全年安全生产的谋划工作。县纪委要全程跟进,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拿出处理意见,然后交由县委组织部执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以敬畏之心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为守好首都“护城河”,尽邱县的一份力量。

会议由县长李剑青主持,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李剑青强调:迅速传达,全面贯彻。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看大、看重、看急,头脑再清醒、认识再提高、意识再强化,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死抓牢。

过细排查,彻底整改。没有发现隐患,是最大的隐患,没有发生的风险,是最大的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该处罚的顶格处罚、该查封的坚决查封、该关停的全部关停,做到有人员、有物资、有预案、有演练。

严明责任,严肃问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狠抓责任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鹏宣读了县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