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邱县“一网通办”办件量“井喷”式增长

2019-02-22 10:57:24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月份以来,邱县按照省关于“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方案精神,按照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县拓展,乡镇突破”要求,迅速行动,由县政府主管同志牵头,召开专项推进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选择与办事群众密切相关、办理频次高的一部分事项经梳理流程后,予以下放,直接在乡镇一级完成受理到送达全过程。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乡镇办事群众存在家用电脑普及率低的实际情况,建立实施村级代办员、乡镇审核员制度,全县217个行政村各指定1名懂电脑、素质高的青年担任代办员,通过县级集中培训、乡镇长期培训强化业务能力,开展全程代办服务,负责村民网上办事咨询和帮办。

在各乡镇健全政务服务硬件设施,每个行政村均设立设施完善的便民服务站,配备完善的电脑及光纤网络,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乡镇级全域覆盖,打通服务办事群众“最后一公里”。

春节前夕,利用群众集中返乡这一时机,采取群众自发办理和村级代办员代办双通道形式,帮助群众办理高龄老人生活补贴资格认证事项。群众只要按照办理事项所需要的材料通过手机拍照提交到河北政务服务网,或者由村里代办员代为操作,乡镇审校人员就可以收到办件提醒并在承诺时间内及时办理,全程仅需几分钟时间,真正实现一网通办、高效办结。截至发稿时(2019年2月13日),河北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办件量“井喷”式增长,办件量已达到2167件,全市排名第一。

下一步,邱县将继续贯彻省市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要求,加大“一网通办”工作向其它县直部门拓展的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