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叫好!看邱县该乡镇乡村振兴路上追梦之旅

2019-02-21 16:09:18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乡村振兴,要实现乡村突破,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产业兴旺为重要抓手。邱县叫响新马头镇桃业、梁二庄镇文冠果,邱城镇丝棉木、香城固镇菌业、古城营镇莲藕、南辛店乡蔬菜、陈村肉羊等“一乡一品”特色优势产业品牌。

近来,邱县南辛店乡利用该乡镇多年的蔬菜种植经验,积极探索新的农业种植产业,为乡村振兴,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

激情周一,是南辛店乡的工作常态。2月18日,又是次周一例会,但这次例会不同寻常,它成了一次鼓舞人心的“现场会”。

这一天,全体党员干部走出了机关会议室,来到了田间地头——邱城镇张街村水木红颜草莓种植基地。俗话说,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实地看一看,为了掌握最实际的种植经验,一早该乡党委书记陈志宪、乡长王振兴便带领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全体机关干部一行80余人来考察学习草莓种植。

走进温暖的大棚,眼前丰收的景象马上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一粒粒成熟的草莓让人垂涎三尺。“这都销往哪啊?多少钱一斤啊?”“好种吗,技术要求高不高?”“盖大棚大约多少钱啊?”面对大家的这些问题,大棚业主一一做了回答,并就草莓种植产业的成本与收益、销售渠道、合作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东倪宋村支部书记李永俊听后表示,回头要组织村民再次来参观学习,要鼓励种植大户转变方向,试点种植。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壮大农业园区规模,擦亮设施农业品牌,2019年南辛店乡致力于扩大特色农业种植规模,发展多样设施农业经济,逐步提高群众收入。

除了推广种植草莓外,春节期间南辛店乡积极与农业龙头企业对接,并到合肥、南京等地实地参观学习,经联系对接,西潘官寨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已达成投资意向。

目前,后大河套村350亩国槐大方、霍家庄村300亩国槐大方、林子村400亩秋月梨大方已种植完成,东潘官寨村1200亩红薯大方、南辛店村300亩国槐大方、倪宋村草莓基地即将开始建设。到了硕果飘香的金秋,诚挚邀请您来南辛店乡采摘、游玩。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