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天寒人心暖!邱县民警迅速救助迷路老人回家

2019-02-12 16:37:20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邱县公安局邱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邱城镇石佛寺村西头有一迷路老人,坐在路边地上,请求民警帮助。由于连续几天大幅度降温,室外寒风格外刺骨,老人如果长时间在外受冻,很可能有生命危险,接到报警后,民警杨锡洲带领辅警武昌、武晓明、张龙立即赶往现场。

现场老人衣衫单薄,嘴唇发紫,冻得浑身发抖,嘴里不停的念念叨叨,手脚均已冻伤。民警杨锡洲及时向热心群众借来了棉衣和棉鞋,发现老人的鞋袜由于破旧潮湿,袜子和鞋已经冻的粘在一起,武晓明脱下自己的袜子给老人换上取暖,由于长时间在外受冻,老人的腿脚麻木已失去知觉,无法行走,于是将老人抬上警车带回所里,杨锡洲等人立即找来食物和热水给老人充饥取暖,待老人身体稍微暖和些,耐心询问老人姓名、住址以及家庭情况。

由于老人年纪大,说话口齿不清,再加上身体虚弱,沟通起来非常困难,杨锡洲根据老人模糊的发音,通过多方查找,最终确认了老人的身份。经了解,老人姓刘,今年65岁,广平县东张孟村人,患有间接性老年痴呆症,因与家人生气,于昨日下午离家出走。民警随即与当地派出所联系,最终联系到其家属。

当日13时许,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见老人平安无事,握着同志们的手连声感谢。临别时,民警杨锡洲再三叮嘱老人家属要照看好老人,可以在老人身上挂个手牌等相关个人身份信息,以便老人走失后,能尽快联系到家属,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