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邱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19-02-12 16:36:55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春节开班第一天,省市相继召开“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为迅速传达省市会议精神,邱县随即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努力践行忠诚干净为民担当;要迅速收拢心思,把精神状态调整到工作模式,按照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持续转变作风,激情满怀地投入到2019年的工作中。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孙志英就落实好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了重要讲话。

孙志英指出,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惩腐肃贪的政治清醒。近年来,县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持续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入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优化。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惩处的腐败分子越多,取得的反腐成果越大,也辩证地说明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和发展压倒性胜利成果任重道远。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孙志英要求,要深刻认识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始终坚守为官从政底线。在政治上要自觉做到清醒坚定,全县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信仰上忠贞不渝、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毕生追求。在纪律上自觉做到令行禁止,每个党员都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为官从政的根本规矩,增强党性观念,坚持党性原则,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决不允许有不受党纪国法约束、甚至凌驾于党章和党组织以上的特殊党员。在用权上自觉做到公正廉洁,要常思贪欲之害,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要常怀律己之心,经常思考什么是“公仆”、什么是“权力”、什么是“考验”,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在修身律己上要严字当头。领导干部往往会成为各种矛盾和人民关注的聚焦点,糖衣炮弹的攻击点。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才能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要慎独、慎微。

孙志英强调,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严肃性和必要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党的建设、管理和监督中,坚定不移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勇于担当、勇于监督、勇于负责”的要求,责无旁贷履行好监督责任,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健全内控措施,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惩治腐败行为,要始终坚持高悬反腐利剑、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打持久战、攻坚战、歼灭战,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使党员干部形成“不敢腐”的强大心理威慑。县纪委监委要开展专项治理,并且要拿出几个典型来。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整治“村霸”、“蝇贪”、宗族恶势力、基层黑势力等突出问题,坚持“一案三查”,坚决打掉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教育监管,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强化监督制约,综合运用党内监督、巡察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等多种方式,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监察。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员干部“不易腐”的制度保障。严格落实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依法公开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坚决查处变相审批、明取暗留等违规行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最后,孙志英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常抓不懈,从严律己、奋发进取,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