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暖在心中】邱县安康社区扑身一线当“尖兵”

2018-12-17 16:29:42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快推进邱县城区清洁取暖工作,持续改善该县环境质量,结合《邱县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实现城区“燃煤清零”的目标,今年8月份,城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气代煤”工程。

实干加巧干,细化“责任田”。8月23日,城区“气代煤”收费工作全面铺开,他们一班5个人,以实干的精神、巧干的能力,将交费的418户居民确户台账按照居住地划分为4片,细化了工作“责任田”,对各自分包区域从管网铺设、壁挂炉、燃气表安装到试压点火,一跟到底,做到了住户情况清、进度底数明。

双方共参与,合力来攻坚。10月15日,施工队员进驻安康社区,人生地不熟,党支部书记郭书芳帮他们找租房、找伙夫,解决了吃住问题;缺乏小工,主任张小红就在低保户中发消息,寻找合适人员帮工,既找到了工人,又增加了部分低保人员的收入。关月生及时联系片区电工,保障施工用电;壁挂炉需要到发展大道的公司去拉回后才能安装,李俊景帮他们找来电动三轮车。齐心协力,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居民早日通气用气。施工队被他们胸怀大局为民服务的精神感动了,在施工过程中,坚持管网先行,表随管走,炉灶分离的原则,改造工作迅速全面铺开。

工作效率高,网络用的好。在收费伊始,安康社区就组建了煤改气工作群,418户居民入群374户,入群率90%以上,10月22日,为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县里统一要求,需社区每日上报施工人员,管网米、壁挂炉、燃气表安装数量。他们在群里发送消息,让居民在家门上留下电话,便于联系,壁挂炉、燃气表安装完毕后,在群内回复,一些老年人没有入群的挨个打电话,管网米数现场与施工队确认,遇有施工难题问题第一时间协调,仅居民冯占奎家就跑了10多次。11月23日,天气转冷,进入小雪天气,他们集中梳理难题建立台账,盯紧施工销号,“5+2”“白加黑”坚持了50天,直到12月9日,社区居民全部通气点火完毕。大家身体虽然累,但工作完成的喜悦冲淡了一切疲惫,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