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我与小树共成长 绿美邱县献力量

2018-12-04 09:30:49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我与小树共成长 绿美邱县献力量”活动如火如荼,全县师生植绿护绿热情高涨,“嘿,小伙伴我们相约植树去!”已成为一种文明新时尚,宛如春风般席卷整个邱县大地,成为邱县一道亮丽的冬日田园绿美风景线。植树中,大家体验着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并用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投入到绿美家园建设中来。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发展目标,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推动绿美邱县建设,近日,邱县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我与小树共成长”六个一活动,再掀“我与小树共成长,绿美邱县献力量”活动新高潮。全县各学校认真组织召开“我与小树共成长”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加强宣传,倡导师生利用闲暇时间在自家庭院、田间地头,用自己的双手为邱县大地增添一份绿意,为创建绿美邱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县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纷纷拿起铁锹、水桶,在庭院内外种植杨树、梧桐、核桃、柿子等树木,用自己的双手美化自己的家园。

孩子们积极参与,激情高涨,他们自己或在老师、监护人、家庭成员等陪同下,耐心地种下每一棵小树,从挖坑、植树、浇水、培土、描红刷白等系列动作,都是那么地一丝不苟。对于他们而言,种下的是一棵棵“爱心树”“心愿树”“励志树”“成才树”“思念树”,种下了绿色的回忆,在校园、自己庭院、家乡的土地上留下了绿色生命的足迹。

邱县第二幼儿园通过加大宣传活动意义,联合家长共同帮助孩子栽种树木,培养幼儿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将环保的“种子”撒播在孩子的心中。

据悉,目前为止全县小学生共植树21457棵,其中果树12833棵,杨树4692棵,柳树1240棵,梧桐树662棵,柏树154棵,国槐830棵,榆树717棵,其他329棵,栽树场所主要集中在自己家的庭院和闲置宅基地等场所,同时,初中学生将利用周末时间继续进行冬季栽树活动,为绿美邱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