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邱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县委常委会议

2018-11-06 11:22:47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下午,在邱县市民中心501会议室,邱县组织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农牧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环保局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孙志英就各项议程内容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就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党组工作汇报,指出县委常委会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是领导全县各项工作开展的核心力量,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推进新时代“创业新城、宜居邱县”建设;要进一步树正气、聚合力、攻难关,切实维护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各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孙志英强调一要全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紧紧盯住全县的重点工作,即“三大攻坚、四大突破、一个中心”,承担的各项考核指标。二要立足新形势、新变化,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明年工作谋划,要结合新变化、新要求,在重点项目立项、资金争跑、民生保障、企业运行等方面,突出新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大改革开放力度,重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等各项工作,努力把我们自己的工作做好。三要站位全局,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各承担任务的县领导和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要加快进度,做好气源保障,加强对项目施工企业的监管,做好取暖设备的维修维护,确保群众用得舒心,确保好事办好。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要进一步深挖线索,不仅抓大案要案,还要狠打群众身边的小恶。

就四个专项工作,孙志英指出大家要以攻坚冲刺的精神,认真做足各项准备工作。要盯紧目标任务。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增强标准意识,逐项工作进行攻坚突破,确保工作做到极致。要盯紧突出问题。各承担任务的领导及部门,要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找差距、查短板,查漏补缺。要坚持现场调度、现场研究、现场解决。要盯紧责任落实。无论是扶贫、宗教工作,还是扫黑除恶、创卫考核,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人员上,层层传达压力,务必保证工作实效。

政府县长李剑青出席会议,并就各项议程内容讲了意见。

会议议程:

会上,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工作汇报。

听取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今年1—10月份承担重点工作目标差距,后两个月攻坚措施。

1.刘志明同志汇报市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情况;

2.李华同志汇报民族宗教工作考核准备情况;

3.霍力军同志汇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4.杜杰同志汇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考核准备情况。

程一华同志传达《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联化解信访矛盾实施办法〉的通知》。会议审议通过了程一华同志提交的《邱县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联化解信访矛盾实施办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逯庆新同志提交的《中共邱县县委关于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热潮的意见》。

县委理论中心组会议

程一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会议就深入学习领会中国梦的思想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着力推动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具体要求在我县的全面贯彻落实。务实奋进,加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开创新时代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局面,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中国梦”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亲民为民,最大限度地保障民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亲民、为民、爱民成为一种习惯,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民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