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邱县召开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会议

2018-11-02 11:24:40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下午,在市民中心728会议室,邱县召开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孙志英、政府县长李剑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和新马头镇、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孙志英要求各部门要认真、主动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并就抓好创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卫意识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项民心工程、一项德政工程。我们抓创建,是为群众身心健康而创,为共建美好家园而创,希望通过创建,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我们必须以此次“双城同创”为契机,以县城面貌的大提升,促进城市整体大发展。

二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卫工作

这次创卫,大家一定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当前创卫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集中力量打好“三个统一行动”、“四个专项整治”和洗城工程这三个攻坚战,有针对性地对我们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整改,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改观。各分包县领导、各责任单位要逐条对照创建标准,主动认领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具体的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整改。充分发挥保洁队伍、执法队伍、交警队伍等三支专业队伍作用,突出解决死角死面问题,彻底整治到位。

三要严格督导,刚性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创卫效果如何,关键在于大家履职尽责是否到位。一要照单抓落实。要对照标准、对照时限,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进度,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到位。二要合力抓落实。创卫办要切实发挥好牵总作用,搞好指导、做好协调。相关乡镇和部门既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又顾全大局、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创卫工作高效开展。三要倒逼抓落实。县委、政府督查室和县创卫办要完善督查督办和通报反馈机制,对不符合标准,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通报,跟踪整改;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县委、县政府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最后,孙志英强调,创卫工作刻不容缓,希望大家再加一把劲,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卫任务,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政府县长李剑青就抓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讲了意见。

他指出:一要高站位认识。我们抓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就是抓环境、抓发展、抓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为当前的“一把手”工程,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做好创卫各项工作。二要高效率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对照承担的任务,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高限抓好落实。由一个部门承担的任务,要配足人力、物力、财力,全力落实。由多个部门承担的任务,牵头县级领导和县卫计、住建、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新马头镇等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沟通协调,全面加快各项工作进度。配合部门要担当担责,尽职尽责,不讲条件,不讲理由,积极做好承担的各项任务。 三要高标准落实。明确工作标准,各级各部门要一项一项对照,一项一项落实。认真自查自纠,每一项任务都严格按标准来落实,每一项工作都要按倒计时来安排,每一天都要认真检查工作是否按时限和标准落实到位。强化监督指导,县卫计局要发挥作用,切实担负起参谋、规划、指导、督导责任,加强检查指导,找准差距和不足,督促整改落实,防止出现纰漏。四要高频次督导。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大督查办公室、县创卫办要严格落实日督查、日报告制度,建立督查台账,列出问题清单,跟踪要账,销号管理,确保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县纪委监委要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给全县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副书记程一华宣读《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集中攻坚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