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精准对接!邱县赴石家庄争取项目资金

2018-10-30 10:01:37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做好2019年上级投资政策精准研究对接、已上报未下达资金项目深入汇报对接、年底前调整或补报项目抢抓申报机遇等方面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惠及邱县;承担县域经济发展绩效管理考核指标的单位,重点与上级对口部门汇报对接,分析查找不足与差距。10月25日—26日,邱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37个县直部门和2个乡镇,赴石家庄开展第二次项目资金、绩效考核指标集中对接争跑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此次集中拜访对接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环保厅等30余个省直厅局,汇报对接了80余个项目,拟争取中央、省专项资金约9.85亿元,其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等10余个项目约1.4亿元资金将在年底前陆续拨付到位;大边尖永公路建设、地下水压采、电网升级改造、农村电子商务惠农工程等40余个项目列入上级2019年项目库和资金计划盘子,可获取约6亿元项目资金支持;其余30个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6日下午,在石家庄集中召开调度汇报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孙志英、政府县长李剑青及部分县领导,分别听取了参加活动县直单位和部分乡镇的对接成果。

调度会后,县主要领导分别提出:此次集中对接争取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前期谋划不够,准备不充分;积极性不高,存在被动应付现象;政策研究不透,信息不对称;突破性不够,习惯于遵循传统思维;难点没有破题,政策障碍还需创新解决办法。

要求下一步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要高站位认识。各单位要站在全县高度,站在县委、县政府的角度充分认识争取项目资金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城市面貌提档升级。二要抢抓有利时机。各单位要充分抢抓上级厅局正在进行的“改革期、政策调整期、明年项目盘子敲定期”三个方面的战略机遇期,精准做好项目、指标的争取对接工作。三要全面协调联动。针对省直厅局已答应给予支持的项目,要按照申报标准和要求迅速完善各项前期手续,县发改、财政、行政审批、国土、环保等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联合办理审批要件,快速报送。四是保持密集联系对接。近段工作时间,各单位要集中人员力量,将对接政策进行精准研究、细致消化,全力谋划项目,与上级对口厅局保持密集联系对接,县主要领导将做好坚强的后盾保障,随时应邀再次赴石家庄拜访对接,确保成功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