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中国优质红薯有了新标杆

2018-09-27 14:1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5日,“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发布会以“邱县蜂蜜红薯,蒸煮烤样样好”为主题,面向社会各界重点推介“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正式诞生,邱县红薯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标志着中国优质红薯有了新的发展标杆。

此次发布会由中共邱县县委、邱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浙江农本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社承办。会上,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付军表示,“邱县红薯”以其特有的甜度、糯度和香度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深受北京、天津等地市场亲睐。小红薯打造大产业的“甜美事业”被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得到了各级有关部门和产业专家的高度肯定。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邱县要进一步壮大红薯产业,做优品牌。

图为“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现场。

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剑青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邱县通过做大规模、做强龙头、做精产品、做亮品牌、做深文化,让红薯产业成为产业兴旺的“引爆点”。依托中国农大、中国优质农产品服务协会等科研院所,推广科学灌溉、植保技术、加强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带动全县红薯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邱县编制了《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规划》,着力构建“黄河故道,沙土红薯”区域特色,叫响“邱县蜂蜜红薯,蒸煮烤样样好”核心价值,全面提升邱县红薯的品牌价值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强红薯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作用。

会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岳春利致辞并宣布启动邱县优质红薯系列标准制定。邱县红薯将作为首批全国性社会组织团体标准规范下的优质产品,将定义出品类的新要求,真正确立起行业的新标杆。

发布会现场,分别为河北沐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卫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御薯食品有限公司等“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首批使用单位进行授牌。邱县县政府分别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社签定战略框架协议;河北沐泽公司与京东旗下四季优选7FRESH公司签定战略框架协议;邱县御薯食品公司和福建联香园食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从产业建设、品牌推介、产品销售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图为邱县农民收获红薯。

邱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黄河、漳河故道,黑龙港流域上游,土质多为沙壤质潮土和轻壤质潮土,非常适宜种植红薯。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造就了邱县红薯悠久的历史。近年来,随着鲜食类的红薯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邱县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发展红薯种植,全县红薯种植面积进一步增长。目前,邱县已经建成高端优质红薯种植基地1.6万亩,年产优质鲜薯5万余吨。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