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全省关工委基层活动阵地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邱县召开

2018-09-18 11:02:38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河北省关工委基层活动阵地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邱县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焕文、李月辉、侯志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邯郸市关工委主任王光龙,邯郸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家学,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关工委主任,主管关工委工作的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办公室的主任或秘书长,省教育厅关工委、省国资委关工委、华北油田关工委主任和有关负责同志,邱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同志,邱县“社会亲情园”的五老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邱县关工委创办的“社会亲情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邱县“社亲园”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成果显著,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体现了我省基层关工委建设的新水平,值得各地关工委学习和借鉴。

叶连松强调,要学习借鉴邱县关工委坚持抓基层,创办“社会亲情园”的经验: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二是完善了关工委基层组织;三是凝聚了一大批五老志愿者;四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五是建立了规范的工作机制;六是扩大了关工委工作的影响力。

叶连松指出,要大力开展基层活动阵地建设,推动全省基层关工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一是“党建带关建”是做好基层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保障;二是抓好组织建设是做好基层关工委工作的关键所在;三是推广基层活动阵地建设是做好基层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抓手;四是典型引路是做好基层关工委工作的活力源泉。

叶连松最后强调,要扎实推进基层关工委工作:一是推动建立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二是着力抓好基层活动阵地建设; 三是广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四是注重调研,抓好典型。

会上,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致辞,他首先向与会人员推介了邯郸,介绍了邯郸的历史、文化、区位、交通、产业等发展,并指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市关工委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了努力。对邱县“社亲园”发挥“五老”人员的强大作用,整合社会各种资源,形成了各具特色管教平台的先进做法,给予了赞扬。他呼吁更多人关注这项事业,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致辞,她首先代表全县26万人民,对与会的领导和同志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邱县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关于“社亲园”建设,她指出,邱县通过发挥“五老”特殊作用,创办了各类“社会亲情园”95个,入园留守儿童3700多名,占全县留守儿童的80%以上,有效解决了留守儿童“五缺”问题,并探索了“两办六有五帮一纳入”九字方针,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新路子。

带着对广大留守儿童深切的关爱和满满的祝愿,在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之前,9月15日上午,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一行赴邱县东方小学“社亲园”、张敏“社亲园”、西临河村茂增“社亲园”、坞头村文杰“社亲园”和书林学校“社亲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在东方小学“社亲园”,叶连松亲切地和留守儿童们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父母工作的地方及孩子们的学习成绩,看到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叶连松现场和孩子们一起唱起了红领巾歌谣。

在张敏“社亲园”,叶连松查看了正在学习中的孩子们,并和留守儿童一起与远在外地工作的父母通了视频电话。

在茂增“社亲园”,叶连松询问了孩子们对漫画绘画技能掌握的情况,对郝茂增创办漫画“社亲园”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坞头村文杰“社亲园”,叶连松赞扬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对姚文杰老人创办书法和绘画“社亲园”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带去关爱。

在书林学校“社亲园”,叶连松一行看到了正在做手工和学国学的孩子们,对留守儿童能参加丰富的课外教育活动表示肯定,他希望,邱县“社亲园”再接再厉,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刚刚揭牌的“文冠小镇坞头社亲园”门前,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