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邱县爱卫办在城区将设置5000个毒饵站

2018-09-13 15:30:17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邱县爱卫办公告

广大城区居民:为有效控制城区鼠密度,减少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按照省、市爱卫办关于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标准要求。近日,邱县爱卫办在城区将设置5000个毒饵站,重点在城区内的垃圾中转站、公园、公厕、绿化带、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单位院落等鼠密度较高的公共场所进行设置,目前已开始安装,近期将全部投入使用。

灭鼠是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置安装灭鼠毒饵站是开展经常性灭鼠、控制鼠密度的一项有效措施,也是确保药物灭鼠工作安全开展的有效手段。此次设置灭鼠毒饵站主要覆盖整个建城区的5000个投放点。每个灭鼠毒饵站表面或其墙壁上方都喷有醒目的“毒饵站”或“鼠药投放点”警示字样(附样式),让人清晰地一眼就能辨认出来。

各设置点所涉及的管辖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日常管理维护,定期检查,及时更换、饱和灭鼠毒饵,保证经常性灭鼠效果。

县爱卫办提示:灭鼠毒饵站内所投放毒饵为国家允许使用的专用药物,对人畜低毒。但是,在投放毒饵期间,一定要看护好孩子或者宠物,严禁捡食毒饵。接触灭鼠毒饵后,及时用流水冲洗。若人或动物误食,请及时送往医院诊治,维生素K1为解药。

邱县爱卫办

2018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