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天南海北邱县人】他缘何连续三年受到CCTV跟踪报道

2018-09-04 15:33:17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CCTV发现之旅《聚焦先锋榜》12月27日、28日播出《手工小镇》采访节目

今天,《天南海北邱县人》栏目给大家介绍一位从邱县走出去的残疾人企业家。郝磊,1980出生于邱县,男,高中学历,后不断学习,参加过多次企业管理等培训,由最初创办手工活之家到现在成为多家企业和项目的负责人,多家手工协会的负责人及理事。已帮助社会上万名宝妈、家庭妇女、残疾人等闲散劳动群体实现就业,帮助众多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及励志创业者实现创业……

郝磊,早年家庭条件并不好,尽管父母家人竭尽全力,还是未能医治好他的双腿,因为身体有残疾,在艰苦求学至高中后,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辍学学习电子电器维修技术。学成后在家乡开店,有了一定的积蓄,但是在转型做网吧生意时,因多种原因破产失败,而后便南下广州打工,在一家企业从普通员工一直做到部门主管。2007年偶然的机会,开始接触串珠文化及串珠手工技艺,并凭借凭借自己的创造力和手工编织能力,用串珠,编制出一个个惟妙惟肖的福娃等手工产品,获得成功。

2009年创立第一家手工活之家企业。从此走上传承发扬传统手工,帮助闲散劳动力、弱势就业群体就业的道路上,一直到今天。

郝磊在成长过程中,因为经常受到社会、个人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在创业过程中,在失败时,周围人的理解和帮助让感恩的种子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感恩情怀带动他自己,他不仅帮助弱势群体、闲散劳动力就业创业,还积极参加社会的各类爱心公益活动、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2015年吸收多家邯郸本地手工种类进入手工小镇,并尝试性地成立了第一家实体店,受到央视、中国网等主流媒体的专访。

公司连续三年受到CCTV央视专访

2018年CCTV央视专访视频正在制作中。

历程

2007年第一次接触手工串珠工艺

2009年邯郸市第一家手工活工作室, 雅薇丽珠绣品牌入选邱县非遗项目

2011年成立手工活之家线上交流交易平台,并规范珠绣画阵法等标准

2012年珠绣产品升级,专用配方出台

2013年线下公司如心公司成立

2014年提出手工小镇理念,开始着手建设

2015年吸收多家邯郸本地手工种类进入手工小镇,并尝试性地成立了第一家实体店

2016年11月手工小镇旗下遍布全国的加工人员突破10000,并在同年接受CCTV-7的专栏采访

2017年与勒泰集团邯郸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在邯郸串城街成立“手工小镇博物馆和手工小镇实体店”,并筹划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实体店加盟商。

受到央视、中国网等主流媒体的专访

“手工小镇”项目一实体店受邀入住邯郸市文化大集

2018年手工活之家被邯郸市妇联评为“巾帼建功”集体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