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精神文明>>

省市作家协会走进邱县采风

2018-08-24 16:00:11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香城固伏击战80周年,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力平一行近30人于8月21日来邱,将用3天时间,就邱县“工农业、城建、文化教育、卫生、交通”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采风创作活动。县领导孙志英、刘志明等陪同采风。

王力平一行先后深入到邱县城乡规划展馆、人文博物馆、廉政漫画馆、刘云固村千年古槐、青蛙漫画组、香城固纪念碑、文冠果生产基地、坞头社区、丝棉木基地、老沙河观光带、马大姐食品等地进行采访座谈,就邱县文化、历史、漫画、农业、工业等方面展开深入采访。

在青蛙漫画组,李青艾老师接受采访,畅谈邱县漫画创作辉煌历程。不同时期的漫画,见证了邱县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

在城乡规划展馆,王力平等详细了解了邱县县城发展历史规划和目前邱县工业发展特色成就,对邱县“小县大战略”的发展成就给予肯定。

在刘云固村,大家了解到,这棵大槐树已有一千六百多岁,历经十四个朝代,年岁之多,树冠之大,树身内腹中空,生长奇特,实属罕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香城固伏击战纪念碑前,蓝天下,大家感受现场的庄严肃穆,纪念香城固伏击战80周年,这里有更多的故事,等待去发现,去歌颂。

在坚持免费为环卫工提供早餐的“靳记羊汤馆”,作家们看到了一面鲜红的锦旗,“关爱环卫工人,传递人间真情”,满满的正能量充斥着不大的店面。

在坞头社区文冠果展销中心,大家细细品尝文冠果茶,体味茶道,感悟人生。

在新鲜庄村根雕馆,活灵活现的根雕作品,彰显了邱县当地浓郁的手工艺术特色。这些根雕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来源于邱县广阔的农村天地。

每到一处,大家面对面而坐,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产生创作灵感的细节。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