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孙志英现场调度城乡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8-08-24 15:56:58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下午,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政府县长李剑青,县领导刘志明、逯庆新等,现场调度城乡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县委办、政府办、农工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县领导孙志英一行到邱县浩博希望城建设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督导项目建设情况,提出建设基地要打紧工期,以紧迫的责任感做好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迅速落实环保措施,统筹项目施工和安全环保,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务必要正确处理项目建设和环境治理之间的关系。住建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要盯紧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科学、规范施工。

随后,县领导孙志英一行先后到梁二庄镇东姚四头村、西七方村、东梁二庄、坞头社区、刘段寨村等地围绕“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等四项内容为主,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

孙书记强调: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要以治脏为突破口和着力点,集中力量对坑塘、空闲宅基、房前屋后、特别是村边、村中道路、边沟等部位的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村属地范围内无积存垃圾、村庄街道整洁干净、通畅、无乱堆乱放。要结合村庄实际,合理布局村庄道路,逐步完成街巷硬化便道铺设。要建立农村环境管护长效机制,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措施。各村要因地制宜,治污水,防污染,梯次推进污水治理目标,坚持控污与治污并重,对农村生活污水进行有效管控治理。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良好居住环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县领导孙志英一行还到邱曲县界、311省道、106国道邱县路段的沿路环境进行了视察,就进一步改善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