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邱县重拳出击“剑指”扫黑除恶

2018-07-13 10:03:45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深入贯彻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对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7月12日晚,在市民中心728会议室,邱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由政府县长李剑青主持,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长霍力军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孙志英就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书记孙志英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深入反思,深刻警醒,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扫黑除恶存在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确保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二、主动出击,除恶务尽,迅速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 。 一要聚焦斗争重点,做到精准发力。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 10 类重点对象和我市归纳的“四大领域、四类问题”,通过强有力的打击震慑,全面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二要聚焦深挖排查,全面摸清底数。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摸活动,归纳后转送对口单位进行甄别查办。 三要聚焦依法严惩,保持高压震慑势头。对发现的每一条线索,都要一查到底,力争办成一批专案。四要聚焦标本兼治,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人群动态管控,开展常态化、滚动式集中整治。要把治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为犯罪分子“通风报信”等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形成崇法尚德的良好风气,真正使黑恶势力无处滋生。

三、强化担当,严抓严管,切实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位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敢于狠抓严管、敢于担当碰硬。二要广泛宣传发动。要制定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要畅通渠道,做好线索登记梳理和交办工作,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三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围绕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深入开展真督实查。

最后,孙志英强调,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邱县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加大力度,发扬敢打必胜的攻坚精神,打出风清气正,打出朗朗乾坤,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会上,政府县长李剑青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摸排实情,明确责任,持续用力,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二要聚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推进。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 10 类重点对象和我市归纳的“四大领域、四类问题”,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要求,加大打击力度。特别是群众关注高、社会影响力大的黑恶势力和犯罪案件,坚决打掉涉黑涉恶“关系网”“保护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实效。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密切合作,主动作为。政法委、扫黑办作为牵头部门,要发挥作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层层压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长霍力军就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县党政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主管副职,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主管副职参加了今天会议。

会上,还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