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邱县:环境卫生整治不放松

2018-07-11 09:38:26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中央、省市相继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旨在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邱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多次深入一线督导调研等形式,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7月10日,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兵分两路,以片区为单位,通过每个乡镇随机抽查5个村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打分,通报排名。

7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孙志英带队到香城固镇、南辛店乡、梁二庄镇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与此同时,政府县长李剑青带队到古城营镇、新马头镇、邱城镇、陈村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经过仔细检查和督导,县主要领导强调:各乡镇要高标准、严要求,动员村“两委”干部及广大群众,对交通沿线、坑塘渠沿、房前屋后、空闲宅基等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县委农工委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借鉴山东章丘等地的经验做法,认真研究塑料袋出路问题,指导各乡镇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

县委农工委要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查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不能以一次检查评分为依据,要对连续三周的评分结果进行综合评比;对已经抽查过的村庄,可再次随机抽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