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邱县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2018-07-11 09:31:36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快推进全县河渠清理行动,7月9日上午,邱县全县河长制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李剑青、刘志明、杜杰、王正学等出席会议,县政府督查室、公安、财政、水利、住建、环保、国土、经济开发区、水质净化公司、社会事务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把手,7个乡镇乡镇长以及各乡镇涉河村书记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刘志明主持。

会上,政府县长李剑青就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强调意见。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对全县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河渠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李剑青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务必看大看重河长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生态安全、河湖管理保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河川之危、水源之危是生存环境之危、民族存续之危;保护江河湖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

要强化精准施策,务必抓实河长制重点。突出污染治理,改善水体质量。突出河渠清理,改善河渠环境。突出监管执法,提高管护能力。突出合理开发,提升整体环境。突出关键环节,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务必突出河长制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担当落责、真正各负其责、真正奖惩问责,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逐级明确责任,逐项细化分工,确保河长制环环相扣、到岗到人,全覆盖、无死角。

常规巡查和不定期巡查

县级总河长每季度至少巡查一次,县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查一次;

乡级总河长每周至少巡查一次,乡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查两次;

村级河长每天至少巡查一次;

各级河长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对所辖河道的重要河段、上次巡查发现问题的点位等进行不定期巡查。巡查次数及组织形式视实际情况进行。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刘志明宣读了《邱县村级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并就河长制相关政策和各级河长职责进行了现场培训。

副县长杜杰宣读了《邱县2018年河长制工作要点》。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