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邱县“三会联开”,透露了这些重要信息

2018-07-03 15:24:32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下午,邱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招商引资调度会议在市民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农牧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孙志英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政府县长李剑青主持召开招商引资调度会。

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县委副书记程一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刘志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第六章: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第七章: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工作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关于脱贫攻坚,会议要求: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扎实工作,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突出精准施策;二要抓好精准防贫;三要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四要狠抓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关于学习新发展理念,会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一要转变观念抓落实;二要主动作为抓落实;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

在县委常委会上,与会常委们听取并研究通过了《中共邱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请示》、《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等专件。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逯庆新提交了《中共邱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请示》。

统计局提交了《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产业办、科技局、商务局、人社局、环保局、林业局、综合执法局、污水处理厂补充了汇报)

会上,与会常委们听取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会议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特别是指标落后的,要认真反思,采取措施,把落后的指标赶上去。一要增强增比进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承担任务的县领导和部门,要认真研究,逐项对照检查,找到差距,务必采取有效应对举措。二要积极争跑。对于指标落后的或者存在下滑风险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研究,尽快拿出补救措施。分管县领导要主动对接,确保落后的指标尽快赶上来。三要加强督导考核。要充分发挥考核导向引领作用,以督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最大限度调动部门干事积极性、主动性。

另外,会议还就值班值守和报批报备工作,提出了意见。

在全县招商引资调度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招商推进办主任赵贵领同志宣读了《2018年上半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通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华宣读对后进单位的处理意见。

会上,有签约意向项目的分团团长汇报了项目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的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好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把最大精力、最优资源向招商引资工作倾斜。希望大家在招商引资战场上,真刀真枪干一场。二要以新的理念谋划招商引资。要树立市场化理念,要树立综合平衡理念,要树立专业化精准化招商理念,县经济开发区要发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抓好招商引资。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强化“一把手”招商主体责任,把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衡量干部责任意识、领导水平、执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

最后,会议强调,大家都要争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做到抓招商一条心、抓项目一股劲,共同推动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