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孙志英调研农村垃圾减量化处理工作

2018-06-28 10:18:21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下午,邱县县领导孙志英、逯庆新、邱惠敏等带领县委办、组织部、农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县香城固镇小屯村、西临河村等地,就农村垃圾减量化处理工作开展调研。

在详细了解香城固镇小屯村、西临河村关于垃圾减量化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后,孙志英指出,我县作为国家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必须尽快趟出路子,拿出管用的经验办法。各乡镇要加强试点村生活垃圾减量化和分类处理的指导,要沉下身子“解剖麻雀”,真正摸清农村生活垃圾的总量和成分构成。要在当前桑德公司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垃圾清运量,为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积累经验。要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村干部包村到户做工作,加大农村垃圾减量化管理力度。要用好“村规民约”,强化教育引导。农工委要指导各乡镇村做好可堆肥垃圾循环池建设,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标准,并组织相关人员赴乡进村,抓好各项工作督导落实。县委组织部要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共建生态宜居家园。

在西临河村孙书记还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并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七一”来临之际,调研结束后,带着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孙志英一行先后到刘云固村老党员干部郑素云和困难党员刘思俊、李丙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每到一户,孙志英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指出遇到需要解决的困难,及时向所在乡镇联系,并叮嘱村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积极主动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位老党员对党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恩,时刻保持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