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精神文明>>

邱县韩修龙成为中国作协会员!作品获冰心散文奖

2018-06-28 10:16:19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3日,备受关注的全国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四川揭晓,邱县韩修龙榜上有名,他的散文作品《女曰鸡鸣》荣获中国散文学会第八届冰心散文奖“优秀奖”!(《女曰鸡鸣》最初发表在中国书协《中国书法报》副刊,此后登入2016年中国散文排行榜)

据了解,冰心散文奖是我国权威文学大奖中以散文为评选对象的奖项,也是目前中国散文单项评奖的最高奖。冰心散文奖的获奖者更多的是那些在文坛崭露头角、具有一定发展前途的青年作家,迄今为止已有铁凝、贾平凹、肖复兴、赵丽宏、迟子建、穆涛等400多位作家获得此殊荣。

喜报连连!今日,中国作家网首发“中国作家协会2018年新会员名单公布”,韩修龙名列其中!

作者简介

韩修龙, 字海隐。先后拜于王曰叟、吴悦石、王明明先生门下。曾为北京二月书坊《藏画导刊》执行主编,现为《中国书画》艺苑弥珍 ·艺术生活版杂志执行主编。邯郸市原邱县文联副主席。

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邯郸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草书委员会副主任。荣获中国散文学会第八届冰心散文奖优秀奖。出版散文集两部。发表在《作家文摘》《文汇报》《读者》《长城》《美文》《散文》等国家级专业报刊杂志散文作品100多篇达30万字。散文有作品入编全国中学生语文课外读物,北京市语文高考试题。散文入编06年,08年中国年度选本两篇。入编2016年中国散文排行榜两个版本两篇。连续三次获河北省散文学会散文名作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