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邱县扭住重点工作抓落实

2018-06-26 15:48:24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下午,邱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工作调度会和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调度会在市民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孙志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农工委,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关于重点工作

孙志英指出,一是认识程度要再提高。从全省来看,省委、省政府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抓手。今后,观摩拉练的范围必定还会进一步扩大。

二是时间进度要再打紧。面对艰巨的任务,同志们务必要全力以赴、主动作为。

三是长效机制要再完善。管理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就像居家过日子,要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不能没有章法。

四是督导问效要再跟进。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室要真正发挥作用,要盯住任务目标,灵活督导方式。

总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讲团结、讲作风、讲奉献,高质高限完成任务目标,努力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政府县长李剑青讲意见,一、认识要再提高。各位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项目观摩看大、看重、看急,集中力量,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二、标准要再提高。项目现场、项目讲解、沿途路线、安全保障等标准要在提高。

三、责任再强化。帮办部门,所帮办的企业负总责。各项工程再细化。奖惩措施要明确,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鹏汇报上半年项目观摩整体安排情况。

观摩涉及项目分包县领导汇报观摩任务目标分解落实情况、工期安排及进展情况。

关于理论学习

县委副书记程一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六章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理解发展理念》。

关于“一问责八清理” 专项行动

孙志英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回头看”的政治自觉。整改“回头看”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抓好整改“回头看”、真正解决存在问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回头看”发现问题解决。各位县领导,各责任部门要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要主动上前,主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三要加强督导问责,推动整改“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坐而论道,不如强化问责。只有问责动真格,才能促使责任真落实。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逯庆新宣读《中共邱县县委办公室、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邱县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

县直各专项整改工作牵头单位进行汇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