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生态环保、防汛抗旱、河长制……邱县扭住重点工作抓落实

2018-06-05 15:05:19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动员会、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刚刚结束,邱县就迅速召开会议,就以上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马上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抓好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孙志英、县长李剑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孙志英指出:

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问题整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主要是加强燃煤污染治理、整治露天烧烤和油漆、喷涂等行业、施工扬尘整治。要严格落实“河长制”。今年,要形成全县河渠水质逐年改善的长效机制,确保水质达标排放,为全县营造一个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农村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绿美邱县建设等重点任务,整体推进,以城带乡、以乡带村。

二、以百分百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应急准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提前制定预案,科学选择避难场所,并通过有效途径,让群众熟悉掌握。

三、担当尽责,凝聚合力抓落实。要完善责任体系、严格执法检查、强化督查问责。现在正处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关键期,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单位务必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的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上,县长李剑青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决扛起环保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攻坚战、净土守护战,坚决整治农村环境、严格环境责任落实。 二是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要做到思想认识务必到位、问题整改务必到位、工作落实务必到位。三是关于防汛抗旱工作,要做到细排查、抓关键、早预警、严值守、明责任。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程一华主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