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精神文明>>

微信传播大爱,邱县“轮椅女孩”司丽轩收到了惊喜

2018-04-12 14:36:12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3月8日邱县宣传微信公众号刊发“轮椅女孩”司丽轩的感人故事以来,小丽轩身残志坚、勇求上进的人物性格,感动了所有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邯郸日报、邯郸晚报等媒体也纷纷报道了这样一个命运多舛的邱县“轮椅女孩”……

新闻链接

司丽轩接受手术了吗?术后恢复得如何?接下来还需要怎样治疗?连日来,关心问候司丽轩的来电络绎不绝,有关司丽轩的消息也刷爆朋友圈。与此同时,红十字会、民政、卫计等部门联动,为“轮椅女孩”司丽轩展开广泛救助。

一封求助信,牵动多个部门

司丽轩家住邱县,虽正值花季却命运多舛,7岁时父亲患癌去世,8岁时自己不慎从梯子跌落导致下肢高位截瘫,从此只能在轮椅上生活。10岁那年,她参加浙江卫视的综艺节目《中国梦想秀》圆了上学梦。今年年初,她因重度褥疮感染、重度贫血、低蛋白血症,被爱心人士紧急送往邯钢医院,经专家联合会诊,急需进行化脓性关节炎清创术,否则会危及生命。

司丽轩的病情经本报持续报道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拯救司丽轩”的爱心接力在线上线下展开。司丽轩在大家的期盼中迎来了第一次手术。

手术恢复期,司丽轩趴在病床上向相关负责人写下一封求助信。她的想法很简单,“写这封信,一是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二是我不想放弃希望,不想看到妈妈每日以泪洗面,我想快点好起来,将来能用我的微薄之力去回报社会。”司丽轩说,让她意外的是,这位负责人看到信后,当即给予批复,“请红会、民政、卫计尽最大努力给予救助。”

此后,市红十字会为司丽轩特批1万元救助金;邱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司丽轩,并先后送来救助金10000元;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也责成邯钢医院进行最大程度的减免费用。

在各部门的帮助下,司丽轩接受了第二次清创术。

汇聚爱的力量,给受助者带去希望

昨天,邯郸市中医院骨一科主任医师闫怀春,受邀来到邯钢医院,与该院烧伤科专家联合会诊,对司丽轩下一步治疗进行讨论。

专家们介绍,司丽轩刚入院时生命危在旦夕,经过一系列积极治疗及清创后,目前,生命体征趋于正常,但仍存在化脓性髋关节炎,坏死骨仍有脱落,窦道仍未关闭,仍需负压吸引、换药处理。

与此同时,一场为司丽轩募捐的大型慈善活动“与爱同行”也如火如荼地开展。主办方红十字会爱心公益联盟、邯郸晚报、邯郸电视台与众爱心志愿者、爱心企业伸出援手,为这位花季少女托起生的希望。

一位志愿者说:“一份量力而行的捐款、一次看望,这些看似简单的举动,都能给受助者带去希望,带去整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这种精神上的慰藉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