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邱县:学习新宪法 服务新时代

2018-03-23 09:53:54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上午,邱县司法局、邱县普法办组织了普法志愿者20余人,在邱县人民文化广场启动了学习新宪法、服务新时代宪法系列宣传活动。

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长霍力军同志到现场指导工作,并同志愿者一同发放宣传资料,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咨询。

本次在邱县人民文化广场,通过在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深入开展了新宪法修正案的宣传。活动现场群众一听是新宪法宣传,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索要新宪法宣传资料,表示回去要好好学习了解。一些群众停留在咨询台前了解新宪法,普法志愿者为群众逐条解读宪法修正案,向群众深入浅出、简单明了的做出了解读。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宪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法律宣传图书1000余本,宪法围裙300多个,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学习新宪法的良好氛围。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体现出全党全国人民对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坚定拥护,是对人民领袖的衷心拥戴,是对以党中央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高度肯定。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

为拥戴维护核心,推动新宪法更快更好深入人心,邱县司法局率先在全县开启了学习新宪法、服务新时代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系列宣传活动将通过“法律九进”、千人宪法宣誓签名活动、制作新宪法主题宣传品、编辑《漫画解读司法行政》、《漫画解读新宪法》读本等形式掀起全县学习新宪法的高潮,同时利用梁二庄文冠果花节、礼村十里桃花节、印象临河等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新宪法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对于弱势群体,如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将开展有针对性的宪法解读活动,在全县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的热烈氛围。新宪法系列宣传活动预计将持续到4月下旬。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