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邱县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018-03-16 09:53:20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上午,全县“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民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市“双创双服”部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进行具体安排,大力促进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认真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真正使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和政策在邱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局面。

会上,县委书记孙志英作了重要讲话,政府县长李剑青宣读了《关于2018年在全县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鹏主持。县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局、县纪委、县行政审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孙志英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践行“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的重大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邱县落地落实,这是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推动邱县高质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今年,我们决心在经济总量、改革创新、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等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开展“双创双服”,实施民心工程,就是要从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抓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抓手和载体。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站位全局、立足实际,把转变干部作风落实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实践中,体现到促进创新创业、造福人民成果上,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邱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工作局面。

孙志英要求,以开展“双创双服”为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局面。一要全力提升创新能力。要强化创新意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特别是对我们这样一个资源禀赋并不占优的县来说,创新驱动更是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二要大力培育创业主体。要加强平台建设。主要是三个方面,孵化基地、开发区的建设、农业园区建设。要鼓励二次创业。三要聚焦企业项目。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始终保持抓招商上项目的压力感和紧迫感。第一,坚持围绕京津抓招商。第二,坚持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要聚力问题解决,做强做大实体经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四要关注服务民生。要强化社会保障,提升公共服务,做优基础设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孙志英要求,强化组织保障,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带头包联企业项目,带头抓好民生实事,带头化解重大风险,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二要坚持改进作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坚持雷厉风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认真进行“十查十改”,坚决防止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切实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真督实查。要把“双创双服”活动列入全县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县大督查办要列出清单,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集中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针对普遍性问题拿出管用的招数和办法,集中加以解决。要抓两头带中间,既要发挥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也要发挥后进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努力形成良好的氛围。

孙志英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苦干实干,奋力拼搏,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政府县长李剑青宣读了《关于2018年在全县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

一、总体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创新、强企、解难、惠民”工作主题,在全县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活动,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园区提升、企业转型、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创业新城、宜居邱县”建设新局面。

二、基本原则。牢牢把握高质快速发展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的关键引领;牢牢把握分级推进的工作方法;牢牢把握梯次展开的安排部署。

三、目标要求。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全面释放“双创”活力,实施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倍增计划;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制定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度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专家人才。增强实体经济活力。服务企业,以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5家重点服务业企业、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重点建筑业企业为对象,深入开展精准帮扶活动。服务项目,以3个省重点项目、14个市重点项目和31个县重点项目为重点,全面落实“六个一”、“全程代办”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帮助项目业主解决前期跑办、建设推进、投产达效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见成效。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扎实抓好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制度改革、冬季清洁取暖、城乡特困人员救助等20项民心工程,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围绕法治环境等五大重点领域,开展政策完善创新、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优化开发区发展环境、提升窗口服务、强化诚信建设六项专项行动。

四、工作重点:(一)以平台培育为重点,凝聚创新创业合力。重点为市场主体、“双创”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等6个方面。(二)突出重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重点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重点建筑业企业等5类企业。(三)聚力项目建设,夯实高质快速发展基础。重点为落实问题协调机制、拓宽项目融资渠道、保障项目用地供给、实施差别化环保政策等4项内容。(四)聚焦民生实事,补齐民生事业短板。重点为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住房制度改革工程、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城乡特困人员救助工程等20个工程。(五)实施专项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为开展政策完善创新、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快项目落地速度、窗口服务提升、优化开发区发展环境、加强诚信建设等6项专项行动。

五、保障措施:一要凝聚工作合力;二要明确责任分工;三要完善信息报送;四要强化督导问效;五要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鹏主持。会上,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市第七督导组有关领导;各乡镇、经济开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县委巡查办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查组各组组长;县大督查各组组长;部分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