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邱县:数千元“钱包”回家记(图)

2018-03-12 10:2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邱县:数千元“钱包”回家记(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一帅)“有人给老杨送锦旗啦!”3月9日,在邱县县城建设街北书峰电器店门口,35岁的褚立星为55岁的店老板杨书峰递上了锦旗。这一幕吸引来附近的街坊邻居竞相围观与啧啧称赞。

现年35岁的褚立星是邱县新马头镇褚庄村村民。3月8日一早醒来,他发现自己的钱包不翼而飞。“除了4200余元的现金,还有我的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信用卡等14张卡!”褚立星赶紧回忆,最后一次拿出钱包是前一天晚上在县城振兴路一家饭店结账时。

于是,他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了案,在民警陪同下到饭店调取监控录像寻找蛛丝马迹。民警告诉他凭借模糊的监控录像,很难准确提取有效信息。随即,褚立星分别把找寻钱包的信息发布在贴吧和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希望求助热心网友能获取线索。

“钱包没找到,反而惹来了骗子的注意!”褚立星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居然有人说要我发红包就提供线索,谁知一拨通竟然是陕西的号码!”正当他灰心丧气时,电话响了,没想到丢失的钱包“主动”找回家来。

原来,3月8日一早,55岁的杨书峰像平时一样晨起遛弯儿时,在振兴路捡到了褚立星的钱包。“起初,我没在意,我以为是别人扔掉的旧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边这么多卡,我也慌了!”杨书峰称,“捡了钱包也挺着急,我赶紧把包收好,等着孩子回家替我发信息寻找失主。”后又发现了褚立星的身份证,了解到失主是新马头镇禇庄村人。杨书峰想到了自己的老朋友正好在禇庄村有亲戚,就马上拨通了电话,开始打听钱包的主人。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失主褚立星。

当褚立星赶到建设街老杨的书峰电器店时,杨书峰也松了口气,他终于能将钱包“完璧归赵”。褚立星激动地一个劲儿给老人塞钱,可是杨书峰无论如何也不肯要……

据了解,杨书峰平时就是个热心肠,他从1992年开始在建设街上经营自己的电器门店,距今已经26年了。20多年来他经常给自己的街坊邻居免费维修电器、检修电路。提起老杨,老主顾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从他手里买了电器不用愁,有啥毛病老杨主动上门维修还不收费!”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