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孙志英调研走访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8-02-26 16:06:10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3日下午,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在全省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后,马不停蹄奔赴香城固镇焦云固村,就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以及“两委”班子人员构成、换届准备、脱贫攻坚、植树造林、改厕、村集体经济和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等工作开展情况。

和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部分党员群众进行深入沟通后,孙志英要求:一要加强政策宣传。镇村两级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真正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熟悉政策、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不断强化群众法制观念,让党的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

二要努力破解发展瓶颈。驻村工作组和镇村两级要深入了解群众疾苦和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吃透村情、了解民意。镇党委和驻村工作组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上级政策优势,帮助村“两委”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发展的土地、产业、集体资产、基础设施等瓶颈问题,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

三要扎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县法院牵头,有关部门和镇村两级、驻村工作组配合,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干群座谈会、逐一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全面调查核实群众诉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换届换出新面貌、换出新风气、换出新动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