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邱县召开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会议

2017-12-06 10:44:17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下午,在市民中心728会议室,邱县召开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会议。各乡镇、县直各企事业单位的主管政工工作的副职或工会主席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延文同志主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付军同志宣读邱县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邱县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邱县总工会建立健全基层工会组织的通知》,并就有关事项做简要说明。县政府副县长杜杰同志作重要讲话。

活动意义:

邱县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是由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职工参与、互济受益的一项群众性互助活动。

活动对象:

本县辖区内各级工会组织中的在册工会会员(不含离退休人员)。本人自愿按规定向本单位工会交纳互助金,由单位工会统一向上级工会申请参加邯郸市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活动不单独接受个人加入。

互助金缴纳标准:

参加县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的会员,每个会员一年缴纳50元。互助金均以货币形式缴纳,可由职工个人缴纳,也可由职工和用人单位共同出资缴纳。财政供养人员缴纳互助金可由单位直接划拨本级工会。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个人交纳互助金确有困难的,本单位工会可以从自留经费或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中给予一定的帮助。互助金由各单位工会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收取。各单位上报参加人员名册、缴纳互助金于2017年12月15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