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邱县:用奋斗激情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10:27:01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晚8点,邱县连夜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各常委。列席会议的有: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级领导干部,法检公三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

县委书记孙志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剑青主持。

在会上,县委书记孙志英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也为我们提供了谋事干事的基本遵循和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历史征程中奋勇前进。

孙志英强调: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三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五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

二、迅速在全县兴起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热潮,形成有声势、有深度、有效果的学习宣传氛围。一要营造强大声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带头学、带头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深入分管战线、主管部门,作动员、作宣讲,指导好基层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二要学精学深学透。在下午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宏志书记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重点是要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入手。三要务求学习成效。一方面要在学习上推出一批成果,另一方面要在宣传上推出一批成果。

三、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高限完成。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于党。二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切实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三要统筹推进抓城乡,促进县域区域一体化发展。四要硬起手腕抓环保,打造天蓝地绿的生态环境。五是强化举措抓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六要严阵以待保稳定,大力建设平安邱县。七要坚定自信抓文化,切实增强全县发展源动力。八是落实责任抓党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会上,政府县长李剑青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他指出:

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三要对标报告提升本领。

二、绝对忠诚,始终如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三是重点把握“四个概念”: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在加快发展中实现晋位升级。一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二要坚定走好发展新路。三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会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向东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简要解读。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逯庆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编。

会后,全县干部一致表示,要迅速安排,深入学习,原汁原味学深学透,切实提高工作本领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