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省司法厅领导来邱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2017-09-20 09:24:40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邯郸市司法局局长陈惠永一行四人到邱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县委书记孙志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鹏,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宣传部长刘志明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邱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梁二庄司法所和坞头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中,调研组成员认真查看了邱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梁二庄司法所、坞头村“一委三中心”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和了解了邱县法治之夏---法治书画作品展活动开展情况、梁二庄司法所人员构成、人民调解工作开展和社区矫正人员管控等情况,并与相关陪同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下午,王大为一行到河北方程律师所、河北考力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马大姐食品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结束,王大为同志充分肯定了邱县的司法行政工作,认为邱县司法行政工作党委政府重视、人财物投入充分,干部职工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邱县司法局结合邱县实际,建立的法治教育基地,值得学习。

王大为同时对邱县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基层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方面要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扩展法治渠道,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基层司法所工作开展上,一定要利用好基层站所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发挥好人民调解、矛盾纠纷调处等相关职能作用,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律师事务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办案数量和办案质量的同时,积极拓展县直单位和企业法律顾问工作,认真为顾问单位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一方面提高能够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水平和企业依法维权的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律师收入,有利于律师队伍的建设和稳定。

最后,王大为希望邱县加大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力度,为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此项工作尽快实现全覆盖。

市司法局局长陈惠永对邱县各项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