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邱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

2017-09-18 09:36:40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大居民朋友们、同志们:

你们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邱县县委、县政府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的重要举措,凝聚了全县人民共同愿望和殷切期盼,需要每位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当前,我县创建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大家有义务也有责任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其中,做出应有贡献,携手建设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责任感,做文明风尚的传递者。培育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争当文明使者。

二、当好示范员,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见于细节,文明就在身边。我们要带头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带头遵守公共道德,主动排队,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车,人车各行其道。带头邻里互助、友善待人。带头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不允许未成年人进网吧上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自觉抵制不文明陋习,争做城市文明使者。

三、全民齐参与,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实现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级党政机关要积极行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创城中率先垂范;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群众都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县城中来,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劳动、用我们的汗水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见到实际效果。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离文明更近一步,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邱县增辉添色。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处做起、革除陋习、牵手文明、齐心协力,共建创业新城,宜居邱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