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美丽乡村

邯郸邱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促三农产业发展

2017-07-06 18:4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邱县香城固镇西临河村,这个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的浪潮中正在发生蜕变。图为西临河村美丽乡村一角。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日前,笔者走进邯郸邱县香城固镇西临河村,看到的是小桥流水、灰瓦白墙的淡彩水墨画风景,听到的是光伏大棚、示范农业区高唱着的发展之歌。这个昔日名不见经传,如今“颜值”与“气质”并存的冀南小乡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的浪潮中正在发生蜕变。“生活环境变好了,钱袋子也鼓起来了”是村民们一致的心声。

在邱县,美丽乡村建设改变的不只西临河村。今年以来,邱县重点打造两个县级片区,7个乡级片区,25个省级重点村和16个县级重点村,选出8个精品村,争创省级美丽乡村。同时,注重发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的力量,串起了“一村一品”“三区同建”“田园综合体”为特色的美丽乡村新模式,让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实现景美、村兴、民富。

为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高效开展,邱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及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每人分包一个村,县级领导坚持每周入村调研一次,与乡镇、示范村一起召开现场办公会、调度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争取项目、整合资金、提供技术指导、解决相关问题。

4月15日至5月5日,邯郸邱县举办了第二届“文冠果花节”。图为黄粉相间的文冠果花。 周扬摄

村子美了,农民富了。整村流转土地,家家户户种蜜桃,新马头镇礼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世外桃源”;依托河北沐泽科技有限公司,前、后段寨村建成了集红薯产前大棚育苗、产中种植管理、产后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红薯产业观光旅游小镇”;流转土地100亩,新建38个蔬菜大棚,刘云固村推动传统种植结构调整;以“莲藕种植、水产养殖、观光旅游、农家乐”为主体发展特色立体循环农业,枣坡村实现了文化旅游致富……

据统计,截至目前,邱县先后建设了千亩油桃基地、千亩莲藕基地、华柇蔬菜种植基地、沐泽苗木种植基地等农业产业规模化种植基地,建成了全国最大的丝棉木繁育基地和北方最大的文冠果生产基地,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260家,家庭农场200余家,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