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精神文明

邱县“戏曲文化进校园”开唱

2017-05-22 10:13:18 来源:邱县宣传

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5月19日下午,由中共邱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举办的“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化”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暨首场演出在县第一实验小学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及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邱县戏曲协会艺术家们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他们精湛的表演技艺博得场下阵阵掌声。

生旦净丑、唱念做打,戏曲是一门基本功要求很高的综合艺术。表演结束后,戏曲表演艺术家们与孩子们互动,孩子们跟着老师,认真地摆弄着自己的动作,很是认真。

据悉,邱县“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将用6个月时间重点做好以下十项活动。即:开设一节戏曲课程、观看一场戏曲演出、组织一次戏曲知识讲座、创排一批优秀戏曲作品、推介一批校园戏曲小明星、选取一批示范学校、组建一批戏曲文化兴趣小组、组织开展一场校园戏曲比赛、开展一次戏曲文化进校园主题征文活动、制作一批宣传品及教辅资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