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邱县:依法拆除违建“钉子户” 严打乱建歪风

2017-05-22 10:10:43 来源:邱县宣传

邱县:依法拆除违建“钉子户” 严打乱建歪风

为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建房行为,邱县县委、县政府强化领导,抓住重点,攻坚克难,既坚持严格执法,又加强教育引导,既做到突出重点,又注重有序推进。坚持对新增违法用地露头就打,对典型违建行为实行挂牌督办并公开曝光,坚决把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切实在全县形成依法建设、严打乱建的浓厚氛围。

5月20日早上,邱县组织公安、法院、交警、住建局、新马头镇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动用大型拆除机械7台,依法强制拆除了新马头镇西孝固村一处多年的违建“钉子户”,真正增强了对违建行为的震慑力。

邱县严格按照县城规划区内规划管理要求,强化县城违建监管,但仍有个别群众未按规定自建房屋。新马头镇西孝固村张某在未办理有关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建筑了房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规定,该建筑未按要求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认定其为违法建筑。

鉴于此,邱县国土资源局向县法院对张某自然资源行政非诉一案进行起诉。县法院立案受理后,责令其拆除违法建筑。但法院多次与其沟通无果,张某仍拒不执行法院裁定。为维护司法公正,打击违法建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规定,对该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通过这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干部、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规划建设的意识,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下一步,邱县将进一步加大依法拆除违建的工作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城乡建设环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