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邱县“绿色经济林”助农致富增收(组图)

2017-04-24 10: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邱县“绿色经济林”助农致富增收(组图)

游客品文冠果茶。

为形成规模效应,邱县进一步扩大文冠果种植面积,今年在106国道以东、孟二庄至兴平新修路两侧建设1个万亩文冠果种植基地,可以带动周边1000余户群众发展文冠果种植,种植户年均增收达1万元以上。同时,为带动林果产业提档升级,实现林业增效、林农增收、富民强县,今年特邀请茶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张盛,中国茶叶商学院副院长欧阳道坤,国家林业局退耕办主任李青松等领导、专家就文冠果的功能价值研究、产业发展前景和如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座。

依托文冠果花开优势,邱县号准文冠果产业化发展趋势脉搏,按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思路,以项目建设包装为主体,积极打造文冠果文化特色镇,建设文冠果专业市场,创建文冠果文化旅游景点,积极争创省级特色小城镇建设示范镇,打造全国知名的文冠果文化特色镇。邱县以林果产业为依托,全力打造“小县大县城、小县大产业、小县大园区、小县大教育”,加快“创业新城、宜居邱县”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