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邱县“绿色经济林”助农致富增收(组图)

2017-04-24 10: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邱县“绿色经济林”助农致富增收(组图)

五颜六色的文冠果花怒放。

五彩缤纷的文冠果花让人流连驻足,浩瀚无边的文冠果林让人乐享畅游……自4月15日“邱县文冠果花节”开幕以来,邱县梁二庄镇这个一项不起眼的城镇因为千亩文冠果,一下子火了大半个中国。

在邱县,文冠果是致力打造的一项富民绿色产业。发展之初,总投资3000万元的文冠果种植基地落户邱县梁二庄镇东梁二庄村,成为全国首个千亩文冠果试验示范园,也是北方最大的文冠果生产基地。在这个基地,面积1300亩,拥有文冠果树8万余棵。基地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合作,选育出10余个优质丰产的文冠果新品系;与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发出文冠果高档保健茶和号称“东方橄榄油”的文冠果高档食用油,并申报四项国家专利。新上文冠果茶、油生产线,年制茶能力10000斤,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