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邱调研

2017-03-08 09:53:41 来源:邱县宣传

3月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部务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带领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一行60余人,到邱县就基层宣传思想文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邱县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近年来,邱县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先进文化武装头脑、宣传群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了加快发展的精神力量,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邱县宣传文化工作在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在省委宣传部对各市、县党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考核中,排名位列邯郸市各县(市)、区首位。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中,邱县凭着精准定位、精准服务和政策支持,邱县引来3家北京知名企业,总投资40多亿元,建设食品产业基地,创造了100天建成哆呋、95天建成集味轩的“邱县速度”。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2亿元的马大姐食品产业园投产后,将达到年产糖果、饮料、糕点、豆制品等系列产品9.5万吨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可达15.8亿元。今年,邱县将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积极引进大品牌食品企业和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做大承接京津食品产业转移基地,强力打造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三大超百亿产业,实现产业跨越和倍增。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邱县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全面发动群众,“两改一清一拆”工作全省第一,新鲜庄、高庄成功入选“省级美丽乡村”,走出了一条低成本、可复制、易推广的“邱县模式”,经验全省推广。邱县将大力实施“3+x”工程,到2020年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发展特色农业、家庭手工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省委宣传部领导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发展、如何向更高层次迈进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