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邯郸邱县企业家王振兴:风雨中写就传奇人生

2017-02-22 15: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邱县农民企业家王振兴:风雨中写就传奇人生

王振兴被评为邯郸市“优秀人民公仆”。

自己富了,时刻不忘回报社会

“有钱了,并不等于我富了,村子里的人都过上好日子,我才感到自己很富,很充实。”他不但这样想这样说,而是尽全力在这样做。

古城营乡花台村村民饮水难,王振兴多次与有关部门协商,为花台村打了一眼深井。花台驻村的电经常跳闸,他为花台村安装了500V变压器一台,改造高压线路800多米,低高压线路1000余米。他还为花台村修缮学校、修路、救助困难家庭和失学儿童开销在20万元左右。

留住了人才,造福子孙后代

当时医疗条件和设备虽说不上先进,但基本设施都很齐全,为了留住王兆华夫妇两位德高技超的名医,方便职工治病,他筹建了织染厂职工医院,院长由王兆华担任,还请来了主治医师外科主任李月峰,内科主任赵俊芳、安慧贤、李月江,药师马风义等10多位。他在医院建设上,投资近30万元,先后购进了多台先进设备,还把仅有的一辆跑业务的三峰面包车给了医院当救护车用。提供30多间门诊及病房,配备了办公用品,病床50余张,免收挂号费,还时常为体检人员免费提供早餐。每当提起这些往事,他总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王振兴说:“我虽然文化不高,但我时刻不忘学习,不忘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他学习科学文化,学习经营管理,学习市场经济,并善于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