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邱县宣传工作连续两年全市第一

2017-02-17 15:46:06 来源:邱县宣传

“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可喜可贺,望再创辉煌!”“又为邱县取得了一个排名,全市第一,值得肯定!”近日,省委宣传部下发文件,通报了省委宣传部对各市、县党委宣传部2016年度工作考核评价结果的通知,邱县被评为“优秀”等次,排名位列邯郸市各县(市)、区首位,这是邱县继2015年位列全市“优秀”等次排名首位之后,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对此,县委书记孙志英,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县委副书记程一华相继作出批示,对该成绩的取得表示肯定和祝贺。

“青蛙漫画”走出国门

2016年以来,邱县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成效显著。2016年10月份,邱县10幅农民漫画亮相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艺术博物馆,在2016年中拉文化交流年之“中国-阿根廷漫画交流展”活动上进行展出,向全世界展示了邱县的优秀地方特色文化。

对外宣传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人民日报》整版刊登了《中国梦·牛精神》公益漫画,《河北新闻联播》头条播出邱县对接京津项目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全年在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刊发重点报道240余篇。《邱县宣传》微信公众号原创图文、视频微信330余期、1500余条,固定粉丝人数达2.2万余人,影响力位居全省县级政务微信前列。

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相继举办了“欢乐乡村” 文化惠民活动50余场,举办各类书法、绘画和孝文化作品展活动10余次。邀请省“心连心”艺术团来邱县演出,省文联在邱县新鲜庄村挂牌成立了全省首个“河北省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组织县直各单位近万名志愿者高标准完成了孝固片区和沙辛庄村“三清一拆”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省、市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了邱县工作经验,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成立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指挥部,抽调21名精干人员集中办公。2016年10月份,省考核验收测评组对邱县创城工作给予肯定。相继举办了邱县首届“孝星”表彰和“邱县好人”颁奖典礼活动,在全县大力弘扬了凡人善举精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