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邱县2017年经济工作重点出炉

2017-02-17 15:43:53 来源:邱县宣传

2月14日下午,邱县在市民中心礼堂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人武部政委,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550余人。在会上,县委书记孙志英,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程一华主持。

大会总结了邱县2016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经济新形势,并对2017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大会上,孙志英指出,2017年,我们既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又要迎接全新的挑战,全县上下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闯敢试、大胆作为,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在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坚决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孙志英指出,对邱县而言,“走新路”,实现县域经济发展晋档升级,必须扭住 “四大重点”,聚力攻坚,精准发力,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活跃全局。

(一)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最有力抓手,进一步筑牢硬地起跳的基础。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硬地起跳,关键是要有一批大项目、好企业。新的一年,我们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盯住京津持续用力。要加强精准对接。一方面要按照“首季招商引资攻坚活动”安排,全力加强与通州、大兴、昌平等北京各区工信委、发改委以及天津食品协会等重点区域、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迅速摸清企业外迁信息,仔细甄别,确定工作重点。另一方面,要扩大对接的广度和深度,把目光放得再广一些、远一些。要突出招大引强。盯住京津的央企和行业百强企业,重点引进市场成熟、技术成熟,综合实力强的项目,力争实现引进一个好项目,带动一个新产业。要围绕产业上下游招商。我们要继续围绕食品加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产业的上下游,挖掘京津外迁企业潜力,着力延伸、完善、做强主导产业链条,提高产业的聚集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