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国被授予“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7-01-17 10:11:24 来源:邱县宣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5年2月,王志国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平民英雄名单,并在中国文明网公布,邱县徒手勇斗偷车贼小伙王志国成为“见义勇为”好人中,河北省唯一入榜的“中国好人”。近日,他又被邯郸市人民政府授予“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两年前,邱县王志国为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与盗车贼搏斗,王志国身上多处被扭伤,他不顾疼痛,用尽全力制服盗贼,成为当年的“邱县好人”。

    2015年2月,王志国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平民英雄名单,并在中国文明网公布,邱县徒手勇斗偷车贼小伙王志国成为“见义勇为”好人中,河北省唯一入榜的“中国好人”。近日,他又被邯郸市人民政府授予“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4年11月17日下午7时许,22岁的王志国正在香城固镇一饭店就餐,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在饭店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边鬼鬼祟祟,形迹可疑。王志国跑出门口,发现该男子已撬开摩托车锁,正推着摩托车逃离现场。

    “站住,你别跑!”见此情景的王志国朝着盗车贼大喊并立刻追去,徒手与其搏斗了起来。王志国紧紧抓住对方衣服,将其按住。搏斗的过程中,王志国虽身上多处被扭伤,但他顾不上疼痛,用尽全力制服盗贼。此时,盗车贼的另一个同伙骑着一辆摩托车从远处飞驰而来,朝着王志国猛撞。被撞倒的王志国爬起来再次抓住盗车贼的衣服,试图将其控制。然而,几乎疯狂的盗车贼拿起随身携带的匕首刺向了王志国腹部,顿时鲜血直流。

    闻讯赶来的路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和110,并将王志国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鉴定,王志国的腹部被扎出3厘米长的口子,缝了9针,小肠另有两处捅伤。

    王志国的事迹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感动了无数人。无数读者和网友表达了对他的敬佩和祝福,称他为“90后小英雄”。2014年11月,王志国被邱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经广大网友的投票支持,王志国成功当选2015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

相关新闻

邯郸市卫计委到邱县考核2016年度计划生育和医改工作

2017-01-16 10:50:49

1月12上午,邱县副县长柳兆泉陪同市卫计委副主任、考核组组长王明洲一行10人到邱县考核2016年度计划生育和医改工作,该县卫计局、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核汇报会。

邱县召开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17-01-16 10:48:57

1月12日下午,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素芳组织召开邱县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该县各乡镇乡镇长、有关部门主管领导,涉及土地卫片整改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邱县工信局“四抓”确保工业企业平稳运行

2017-01-16 10:45:56

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各项制度,到企业排查摸底,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2016年巡访120家次,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50余件。

邱县多举措织就环境“保障网”

2017-01-16 10:44:39

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管理制度,坚持“疏”“堵”结合,实行分类审批,服务好我县经济发展大局,使环评率、审批率和“三同时”执行率均达10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