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多举措织就环境“保障网”

2017-01-16 10:44:39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管理制度,坚持“疏”“堵”结合,实行分类审批,服务好我县经济发展大局,使环评率、审批率和“三同时”执行率均达100%。

    一是把好关口,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管理制度,坚持“疏”“堵”结合,实行分类审批,服务好我县经济发展大局,使环评率、审批率和“三同时”执行率均达100%。以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全力落实好各项环保服务措施,保证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全部落地,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环保部门对我县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及专项资金方面的支持。

    二是削减总量,全力完成污染减排任务。继续实施三大减排措施,严格建设项目总量指标前置审核,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继续强化工程减排和结构减排,确保完成好年度污染减排的约束性指标。

    三是惩防并举,全力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加强对排污费征收的监督检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素质,完成年度排污费征收任务;加大环境信访维稳力度,切实维护好群众环境权益,做到接访率100%,结案率95%以上。加强环境监测及环境应急能力建设。

    四是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完善公共参与机制。以深化新《环保法》和新《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为核心,推动新法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利用多种方式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及环保执法人员的培训,做到知法、敬法、守法、用法。组织开展好“六五”世界环境日为主题的系列环保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绿色价值观,引导各类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和环保义务,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切实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五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抓好环保队伍建设。紧紧抓住廉政教育这个重点,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和风险防范意识,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使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密切关注环保领域热点问题,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叫响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不断提高环保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创新务实、清正廉洁的环保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六是强化环保把关引导,力促产业结构调整。严格环境准入,禁止“两高”行业新增产能,加快建设项目“未批先建”、“未验先投”问题整改;加大对建设单位的督促力度,做好与环评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符合准入要求、可以受理的项目加快编制环评文件;对重大项目坚持提前介入,以防范环境污染和风险为重点,以服务经济为核心,在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环境监测等环节实行全程超前服务。

相关新闻

邱县·大名孝文化书画联展开幕(图)

2017-01-12 15:11:31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邱县县委宣传部、邱县教育体育局主办,邱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大名县老年书画研究会、邱县文化馆承办的“邱县·大名孝文化书画联展”正式开幕。

北方第一届丝棉木发展高峰论坛在邯郸邱县举办

2017-01-12 14:46:25

1月7日,北方第一届丝棉木发展高峰论坛在邱县举办。国内林业知名专家学者、省市丝棉木种植公司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邯郸邱县“京”味儿美食香飘全国

2017-01-12 14:12:17

近日,在石家庄工作的邯郸邱县人张波在超市购物时遇到的一件事让他惊讶又兴奋。他发现超市畅销的“哆呋”牌休闲食品生产地竟是自己的家乡邱县。让张波更意想不到的是,这些来自邱县的食品不仅仅是畅销河北,更香飘全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