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承接京津重实干

2017-01-06 15:32:2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冬意渐浓,天气渐寒,但冬日里的邱县大地处处热潮涌动。在河北康贝尔马大姐食品、北京探越纺织服装产业园等一个个重点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人员忙碌。

    冬意渐浓,天气渐寒,但冬日里的邱县大地处处热潮涌动。在河北康贝尔马大姐食品、北京探越纺织服装产业园等一个个重点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人员忙碌。

    2016年,邱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核心抓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一个个前景广阔、技术领先、带动力强、效益突出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实力和活力。全县党员干部志愿帮扶,迸发出的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激情,绘就了全县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壮美画卷。

    抓招商,积蓄发展后劲

    2016年,邱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外出招商,对接商会、协会、企业100余家次,频繁对接京津及各地产业项目,对接项目涉及食品加工、棉纺服装、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等多个重点领域。

    围绕食品产业,邱县把京津作为招商重点区域,先后与北京食品工业协会、天津食品工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扩大委托招商效果。在专业团队驻点招商上,邱县从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四个专业招商小分队,常驻京津,积极开展“一对一”精准招商,“点对点”项目对接。

    邱县先后举办京冀(邯郸)食品行业洽谈会、津冀(邱县)食品产业对接洽谈会和天津经贸洽谈会,与北京食协、天津食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接了北京一轻食品集团、北京稻香村集团食品加工等项目,取得对接京津项目的重大突破。

    促项目,增强经济实力

    去年,邱县重点实施以“1815”工程为核心的“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突出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带动全县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即10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8个竣工投产项目、10个重大前期项目、年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

    马大姐食品加工为当年省直管重点项目。如今,17座标准化生产车间、9座智能化成品库及控温原料库等全部基础设施已建成。科莱电梯等7个省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哆呋食品、科莱电梯、美奥门窗等5个项目均已实现竣工投产或阶段性投产。总投资51.2亿元的锐马面业面食精加工、探越服装产业园等14个项目实现集中开工。

    2016年1至10月份,邱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25亿元,增长27.2%,增速居全市第5位,预计全年完成3.8亿元,同比增长21.4%,经济增速显著提升。

    优服务,打造良好环境

    完善工业企业运行帮扶机制,邱县实行县领导分包、部门帮扶的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周定期召开专项调度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包县领导每周到项目一线现场办公两次以上,帮办单位安排专人常驻项目一线,全力解决企业生产建设中的难题,保障工业企业平稳运行。

    以建设优质服务平台为目标,邱县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一区多园”思路,科学规划,加大水网、路网、电网、气网、污水等建设力度,实现了基础设施全覆盖,与项目建设用地“零距离”。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流程再造,涉企事项由98项精简到55项,办理时限由129天压减至71天。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为企业设立“一站式”服务模式,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依托食品品牌聚集优势,积极承接京津食品产业项目,邱县打造京津食品产业转移承接基地。规划建设的“千亩百亿食品产业园”,聚集了哆呋食品、集味轩食品、康远清真食品、扭扭食品、鑫泉啤酒、马大姐食品等一大批食品企业,成为邱县重要支柱产业。

    规划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园,邱县引进天津天纺集团、北京探路者户外服装公司强势入驻,与县内邯纺海洋纺织、锦华纺织、天骄纺织等纺织企业合作建设占地千亩的纺织产业园,建成20万锭纺纱、1000台织机、800万件品牌服装生产规模,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有效提升了该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发展水平。(通讯员 刘洪涛 李建伟)

相关新闻

邯郸市督导组到邱县督导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2017-01-04 09:33:00

1月2日上午,邯郸市重污染天气防治工作督导组由市政府督查室副县级督查员来少平带队,到邱县督导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该县副县长张洪涛陪同。

邱县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17-01-04 09:31:05

1月1日上午,邱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主持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该县副县长张洪涛出席会议,该县政府办、环保局、各乡镇等共计42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邱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深入乡镇开展实地调研

2017-01-04 09:29:29

12月30日上午,邱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先后深入到香城固镇、南辛店乡、邱城镇、陈村乡开展实地调研,该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邱县开展“全县政法系统大讲堂”活动

2016-12-30 15:25:28

12月27日,邱县政府系统人员开展“全县政法系统大讲堂”活动,活动由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继坤主持,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王洪海授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