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深入乡镇开展实地调研

2017-01-04 09:29:29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30日上午,邱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先后深入到香城固镇、南辛店乡、邱城镇、陈村乡开展实地调研,该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2月30日上午,邱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先后深入到香城固镇、南辛店乡、邱城镇、陈村乡开展实地调研,该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乡镇调研期间,李剑青分别与各乡镇领导班子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各乡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乡镇乡情概况、发展定位和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并到部分村、企业和农业园区实地调研。

    在香城固镇汇力棉业公司、付东纺织公司,李剑青先后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详细听取业主情况介绍,仔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企业用工需求、市场销售情况等,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创出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南辛店乡高庄村,李剑青现场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指出邱县的农村离城市较远,是劣势也是优势,主要在于我们的土地无污染,可以发展农业龙头企业,种植有机农产品,发展采摘农业、体验农场,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在南辛店乡浩德交通设施公司,李剑青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规格、市场效益和污水处理情况,要求企业在确保环保达标的前提上,增上规模,增创效益。

    在邱城镇锐马面业公司,李剑青在一期生产车间和二期在建车间,详细察看了企业生产工艺和产品情况,并到逐层察看了在建车间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情况,对企业生产规模和市场前景给予充分肯定。

    在邱城镇齐晖农业科技公司,李剑青听取了业主关于丝棉木种植、培育和市场情况,要求企业发挥龙头牵引作用,做成邱县特色苗木支柱产业。在得知全国丝棉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近期在邱县举办后,表示支持与肯定,并要求邱城镇结合县直有关部门,以论坛为机遇,积极与中国花卉报等机构联系对接,争取高峰论坛在邱县连续举办,借助这一平台,提升丝棉木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成为邱县重要品牌。

    在陈村乡康远清真肉食公司,李剑青在牛羊肉屠宰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业主的情况介绍,了解到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境外的情况后,提出了在邱县谋划建设保税区的指导意见,并积极支持康远公司运作上市,提升品牌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李剑青在调研中指出,发展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但发展的速度绝对不能停下来;发展城镇化就是要把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从事工业、商业活动,提升城镇人口聚集度;各乡镇要立足产业基础,理清发展思路,引导培育和壮大主导产业,努力提档升级,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县政府研究室要对各乡镇产业情况开展全面调研,理清全县产业发展基础、瓶颈制约、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围绕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邱县开展“全县政法系统大讲堂”活动

2016-12-30 15:25:28

12月27日,邱县政府系统人员开展“全县政法系统大讲堂”活动,活动由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继坤主持,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王洪海授课。

邱县城西幼儿园2017年春季招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6-12-29 09:33:45

近日,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成员邱县城西幼儿园2017年春季招生活动拉开帷幕。

邱县掀起经济转型跨越新浪潮

2016-12-28 09:11:15

今年以来,邱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核心抓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一个个前景广阔、技术领先、带动力强、效益突出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实力和活力。

邱县民警“老苏”的正气歌(图)

2016-12-28 09:06:16

他就是几十年如一日工作在公安战线,市“优秀巡警”、市局“三等功”、河北省“优秀巡警”获得者——邱县公安局民警苏凤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