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非遗》正式刊发

2016-12-01 14:19:58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邱县教体局组织专人负责,成立了编委会,多次深入乡村、相关单位搜集整理资料、实地拍照留证,认真校对文稿,并多次请教杨凤奎、张敏等邱县文化名人,听取意见建议,几易文稿,历经近一年时间,《邱县非遗》一书于近日正式刊发。

    为了更好地传承、保护和弘扬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邱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广大文化爱好者大力支持、帮助下,邱县教体局组织专人负责,成立了编委会,多次深入乡村、相关单位搜集整理资料、实地拍照留证,认真校对文稿,并多次请教杨凤奎、张敏等邱县文化名人,听取意见建议,几易文稿,历经近一年时间,《邱县非遗》一书于近日正式刊发。

    该书资料丰富、图文并茂、内容广泛,涉及面广。内容包括民间文学、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10大类,以项目类别为序逐一介绍,每项配有详细的文字和穿插精美的图画,详细介绍了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类别、历史渊源、特色价值、传承脉络和代表人物等。其中,收录查拳、狮豹会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虎守杏林、糖马糖人等12项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霍庄粉皮等141项列入县级保护名录。该书集知识性、欣赏性、收藏性为一体,是集中反映邱县非物质文化概况的专著。

相关新闻

邱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1-28 15:00:20

    11月27日下午,邱县县长孙志英在县政务服务中心728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该县领导张洪涛,人武部政委黄胜、公安局政委陈培义出席。

邱县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6-11-28 14:58:39

   在企业安全生产上,要尽快设置生产安全员,建立专门的安监科室,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邱县树立三处市级文保单位标志碑

2016-11-25 10:18:44

邱县文广新局协调该县邱城镇、香城固镇以及民政等部门,分别在香城固纪念碑、东关村杏林寺、邱城文化广场树立市级第三批文保单位香城固纪念碑(园)、杏林寺遗址、邱城遗址三处标志碑。

邯郸“大孝邱县”: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2016-11-24 15:56:57

近年来,邱县县委、县政府在开展美丽乡村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注重“文化灵魂”的挖掘和传承,大力弘扬以“孝爱”为主的优秀文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