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树立三处市级文保单位标志碑

2016-11-25 10:18:44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邱县文广新局协调该县邱城镇、香城固镇以及民政等部门,分别在香城固纪念碑、东关村杏林寺、邱城文化广场树立市级第三批文保单位香城固纪念碑(园)、杏林寺遗址、邱城遗址三处标志碑。

    近日,邯郸市人民政府公布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为进一步弘扬、保护、传承文物遗产,邱县文广新局协调该县邱城镇、香城固镇以及民政等部门,分别在香城固纪念碑、东关村杏林寺、邱城文化广场树立市级第三批文保单位香城固纪念碑(园)、杏林寺遗址、邱城遗址三处标志碑。

    截止目前,邱县共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庄户顶遗址、古城营遗址、邱城汉墓等10处。所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不仅具有历史的真实性,是有物可看、有事可述的历史遗存,而且还有较高的典型性和较强的代表性,能见证邱县某一时期重大历史事件,反映某一地区、某一时代独特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文化特点。及时对文保单位树立保护标志碑,确定文物的级别,加大了文物保护的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这些文物古迹,提升了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对加强邱县的文物资源保护、提高邱县软实力、扩大邱县影响、加快文化强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邯郸“大孝邱县”: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2016-11-24 15:56:57

近年来,邱县县委、县政府在开展美丽乡村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注重“文化灵魂”的挖掘和传承,大力弘扬以“孝爱”为主的优秀文化。

邯郸邱县农民家门口有了“贴心医院”

2016-11-24 14:52:20

11月19日,走进邯郸邱县新马头镇中孝固村卫生室,整洁有序的书柜中,一排排整齐的居民档案很是醒目,翻开一看,里面详细记录了村里群众的现有疾病、既往病史、家族病史、用药情况信息。

邱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

2016-11-24 09:32:45

由刘希娅、林水洲、官鹏、陈西陵等四名专家组成的督导检查组,受教育部委托来邱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学校等方式,对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邱县核发第一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016-11-24 09:30:46

此次改革实现了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

热门推荐